我的好朋友,阿庭;目前遇到了考驗。
親情及愛情的選擇真得很難。
不了解的人會誤會,了解的人會替她打抱不平。
其實我認為一個長輩要受人尊重是由平常的所作所為。
而不是用要的,也是不因為是長輩就可以為所欲為;
長一輩的人或許認為我的想法前衛,目無尊長。
但如果身為長輩沒有長輩該有的榜樣,又如何讓人尊重呢?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捨得;捨得;有捨才有得,忍得過一時的氣。得的到一輩子的快樂。
就算忍不住,也得忍下去。很深的體會。。。
【忍一時風平浪靜,退一步海闊天空】
有的時候做事不要只看眼前的好與壞,要想想以後。
記得有個故事:
【從前有個少年人,很窮很窮!家裡連個像樣的家具都沒有。
米缸連一米都沒有。而少年人已經三天沒有吃任何的東西,都快餓死了
一天早上起來;突然發現家門口有一袋麥子。少年很高興認為是老天給的
禮物。
本來少年仔要全部都做成饅頭的。但後來想了一想,拿出了一半做成了可以久放的窩窩頭,另外的一半拿到了屋外的空地種。過了一個月雖然少年仔每天都只能吃一點點的窩窩頭,也都吃不飽。但是看到了空地上種的麥子長出了一株株的苗。
少年仔,也覺得很高興也很努力的忍耐自己。到了收割的季節,麥子也變成了二袋,少年仔一樣的一半拿來做窩窩頭一半拿在種。就這樣過了二年;少年仔的家漸漸的有了傢俱;少年仔的生活也愈來愈好過了。
原來天上的神仙,有一天經過少年仔的家門口發現少年仔的生活,所以二個神仙用一袋麥子打賭,一個神仙說『這袋麥子夠他吃三天,三天後他沒麥子吃之後一定會餓死的!』;而另一個神仙說『不會,我看這個少年仔很有慧智,他一定會好好的利用麥子,不會餓死的!』。】
當然這個故事並不完全,我只不過是敍述個大概。而那時我看到了這篇文章,本
來沒有什麼感覺的。現在我總能體會到一些些的含意在裡面。
而且人生本來就會有抉擇。只是看自己是只看到眼前的而下決定,或者是想到
往後日子的規劃。
共同勉力,加油吧!你我都需要學習的事還很多呢?不要只急於一時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